龙华新闻

网友热议“龙华哥”故事 盼更多励志人物传递正能量

编辑:陶倩2023-01-05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4日,《龙华新闻》04版版面。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1月4日,《龙华新闻》04版刊登《全城接力一起寻找“龙华哥”》一文。文章见报后,引发不少网友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被“龙华哥”的励志故事所打动,希望找到“龙华哥”,通过他的亲身经历传递更多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浓厚氛围。

在聆听了“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之后,居民唐先生表示,这是他从罗振宇所讲述的22个故事中听到的最打动人心的一个;网友“近水望月”被文章内容所触动,认为本报当下深度挖掘人文故事极具意义。他表示,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价值思维甚至是人生轨迹,让很多人产生了彷徨、怀疑、焦虑、无助、逃避、恐惧等不安情绪,在这样的背景下,挖掘“逆行”的励志故事,不仅仅是经历者本人的反思、审视和调整,也能给予他人鼓励和温暖;来自广东的网友“Zona”则留言:成功的人一定有成功的原因,即使在逆境中也能迎来光明。

网友“Milly”从“龙华哥”的故事里看到了深圳所能带来的机遇和希望:我在深圳待了13年,这是唯一能让我念念不忘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工作生活的人,大多敢闯敢拼,有素质、有爱心,也有温度。44岁的网友“巴博斯”被故事的内容激发起斗志和信心,他表示自己浑浑噩噩过了许多年,现在打算撸起袖子干,先从“照搬”开始,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再慢慢找寻商机。网友“蓝”经历着与“龙华哥”一样的故事,公司破产,负债累累,“有时候真的心灰意冷,但看了这篇文章,信心似乎又回来了。”

其实,“龙华哥”不是指代一个人,而是许许多多在龙华打拼、不畏困难勇毅前行的人,他们是一个个以不屈的斗志面对生活的苦难,并勇敢站起来直面挑战,为更好生活奋斗的“龙华哥”。

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朋友,请您联系我们,让我们找到更多“龙华哥”,以他们认真、努力生活的心态和模样,去感染越来越多的人,重燃他们积极生活的信心,再续人生辉煌。

如果您有关于“龙华哥”的线索,或者要讲述其他励志榜样的故事,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周先生

电话:13713812028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