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多措并举巩固安全态势

编辑:陶倩2023-01-04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为抓好社区各项安全工作,稳固社区整体安全形势,在岁末年终之际,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始终坚持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毫不松懈抓好工业园区、“三小”场所、“二小零”工程、C类房屋、在建工程等多个领域安全管控,做到安全隐患反复抓、抓反复,不断巩固保障社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环境。

去年以来,新澜社区从源头上遏制安全隐患的发生,清退小散烂危企业32家和强化老旧房屋的安全管理,按照要求对87栋C3类房屋全部清空围合管理。同时,强化“二小零”工程项目巡查管控,去年累计审查“二次装修”备案申请163份,控停违规作业场所156次,扣押违规施工工具52件,开具整改责任书230份,以高压态势促进社区安全稳定。

新澜社区采取日查和夜查相结合,坚持安全隐患整治昼夜不间断,去年累计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341场,整治“三小”场所、出租屋、园区宿舍安全隐患300余处。组织银星、鸿信园区物业参与社区消防安全共治,成立园区交安站、群众诉求平台办公室等,对园区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矛盾纠纷进行自查自纠和自我管理,有效减轻了社区安全整治压力,确保社区平稳安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