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网格员坚持24小时值守 做好安全防范

编辑:陶倩2023-01-04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网格员对生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岁末年初,为维护辖区节日期间安全平稳态势,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福城街道网格员坚持24小时值守制度,做好各项安全防范、隐患排查、安全宣传工作,保障辖区居民安度元旦假期。根据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周密部署,福城街道网格系统每天安排充足的巡查力量,确保假期辖区平安稳定,切实做好节假日安全隐患防范工作。

据了解,福城街道每个社区网格站均由网格站长带队,对辖区“三小”场所消防器材配备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负责人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企管组网格员对生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针对生产器材、逃生通道、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做好火灾防范工作,确保企业安全运行;网格小组联合楼长对辖区电动车充电桩消防安全进行排查,主要对充电桩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及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进行检查,督促充电桩负责人做好日常监督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应急小分队网格员则到辖区偏僻地段、桥底、废弃厂房进行巡查,查看是否存在流浪人员及安全隐患等情况,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了解,截至1月3日16时,福城共出动网格员886人/次、车辆108车/次,累计排查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场所4454处,排查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安全隐患365宗,现场纠正隐患266宗,其余隐患已通过数字治理平台上报倒逼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下一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察队将开展“回头看”行动,防止隐患回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