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423家工业园区实现供电“转改直”

编辑:陶倩2023-01-04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工业园供电设施。(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走进龙华区金豪创业园,在智能温控装置的运维下,6间配电房内始终保持着恒温恒湿;贴着企业名字的智能电表上,数字不断跳动,运转良好;崭新的变压器和配套的高低压柜摆放安序,电缆敷设整齐,电路走向标识一目了然。这是龙华区转供电改造后的423家工业园区配电设施的“缩影”。随着升级改造,此前的“一园一表”改造为“一企一表”,实现了园区内企业电网直供电。

据悉,因历史遗留原因,“转供电”现象在产业园区中普遍存在。2021年开始,深圳市启动全市2172家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工作。目前,龙华区共改造工业园区423家,任务量占全市19.48%,居全市第二,总投资约7.57亿元,涉及改造变压器883台,实现抄表到终端企业用户11774家。

于企业而言,“转改直”实打实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据统计,龙华区423家园区改造完成后,预计年节省企业电费达3.85亿元。于园区而言,改造工作实现了园区内电力设施专业化、智能化运维,不仅消除了供电安全隐患,还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更是直接提升了园区自身的产业服务能力。

“转改直”的价值远不止于此。今年8月,随着龙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深圳市数字经济核心区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龙华区数字经济建设全面融入深圳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国家战略,更成为战略落地的关键支撑。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无疑对作为基础设施的电网提出更高要求。正是从这一视角审视,龙华区423家园区完成转供电改造,无疑大大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基座。可以预见,随着转供电改造的持续推进,更安全、更稳定、更智能的电力供应,将持续为龙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及数字经济的加速奔跑,注入新动能,打开新空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