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户外广告招牌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3-01-03 10: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赵姝蒙)近日,随着一块块违规招牌被拆除,龙华街道“城市天际线”变得更加美丽。

为提升市容环境和质量,消除户外广告高空坠落隐患,为居民打造洁净、疏朗、通透、安全的生活环境,在龙华街道党工委部署下,龙华街道自今年8月以来,持续开展“疏朗攻坚”专项行动,彻底整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影响市容市貌的违规户外广告及城市废旧设施。

据介绍,在整治行动开展前,龙华街道辖区部分户外广告存在未经审批或手续过期,广告设施陈旧、老化、破损等情况,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安全隐患。为守护群众“头顶上的安全”,龙华街道在辖区主干道、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拉网式”巡查,对违规户外广告进行建档管理,需要集中力量攻坚的重点路段被一一梳理,制成时间节点表一一落实。

整治过程中,龙华街道坚持“谁设置、谁负责、谁管理”原则,对未经审批且不符合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等条件的户外广告和招牌一律拆除;对基本符合条件但未经审批的,责令整改并要求补办手续;对拒不配合或整改达不到要求的,通过规范程序下达法律文书,依法予以强制拆除。截至目前,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0余份,拆除户外广告共计11027平方米。

龙华街道执法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建立全覆盖巡查、综合性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解决城市户外广告设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让城市更安全、更整洁、更美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