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十八届文博会龙华区观湖上围艺术村分会场启幕

编辑:陶倩2022-12-29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李刚 林佳曼)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龙华区观湖上围艺术村分会场启幕,12项子活动精彩纷呈。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开幕式。

当天,中国电影资料馆“四史”教育电影课深圳教学基地正式揭牌。据了解,这是中国电影资料馆在广东省的首个教学基地,今后将加强与组织、宣传、教育部门的合作,“以电影艺术为媒介、以历史现实为内容、以培养新人为目的”,做好党员教育和青少年影视教育。

黄立敏希望上围能够借文博会的东风趁势而上,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意和文化活力,紧紧围绕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挥影像和数字文化产业细分领域的独特优势,做强品牌,做大规模,举办更多主题鲜明的高质量特色文化活动,培育更多更优质的文化产业项目,走出一条“文创+艺术+文旅”融合的发展之路,将上围打造成为文化原创、艺术展示、文化艺术与产业交流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创意高地。

现场还举行了共建上围影视拍摄基地签约仪式。项目包括搭设影棚、引入影视剧拍摄、影视器材租赁、影视后期制作和相关产业等,并将在此取景拍摄神话人物传记片和网络大电影。影视基地建成后将提供一站式影视拍摄服务,塑造深圳最具特色的取景地。同时,上围本土设计企业还与多家客户签署了家居新产品研发设计、文创产品设计、数字藏品及周边产品生产等项目的合作协议。

上围电影博物馆馆长袁军群表示,将以影视拍摄和数字漫画形象设计作为未来发展方向,将上围打造成数字文创园区。作为签约企业之一,海川传媒(深圳)有限公司新媒体营销中心副总监刘晓东称,上围的环境和发展条件很好,希望借此次合作之机,与上围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为龙华市民带来更多更好的文化作品。

据悉,除多个文化产业项目相继落地之外,上围分会场还发布了文创企业和驻村艺术家以匠心和巧思打造的系列文创产品,并将举办文化展览、电影展映、手工体验等多场面向市民的文化活动。此外,12月28日至元旦,上围艺术家工作室也将面向市民持续开放,开展多种文化体验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