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编辑:陶倩2022-12-29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刘智宇)12月28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法学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主要精神,审议了第一届法学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皮勇华当选为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对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党对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导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作用,切实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法律支撑。区法学会要立足自身繁荣法学研究、培养法学人才、服务法治实践等方面职能,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主动服务“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工作大局,为龙华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注重统筹谋划、加强改革创新,积极参与平安龙华、法治龙华建设,打造区法学会工作品牌。区法学会要积极动员会员和法律工作者,广泛投身基层法治创建,深入推进平安龙华、法治龙华建设,全力打造龙华区法学会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拿得出、叫得响”的工作品牌。结合政法实际,参与法治创建。要利用龙华平安建设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的契机,以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实现“效能提升”“精智治理”为目标,深度塑造龙华法治品牌,融入自治、德治、智治实践,构建立体化、特色化龙华基层社会治理品牌。注重资源整合,当好桥梁纽带;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不断服务好基层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推进各项法治工作的同时,区法学会更要紧盯事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服务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更多基层一线的优秀人才吸收到法学会组织中来,扩大法学会的联系面和覆盖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开展课题研究、组织评优评先、举荐优秀人才、搭建工作平台等方式发现和培养一批高层次法律人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