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邻里守望有温度 共享药箱传真情

编辑:陶倩2022-12-28 10: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2月26日,章阁社区共享药箱在奋斗者广场正式上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请大家排好队,按需领取需要的药品。”昨日下午3点,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口,由两个小摊位组成的“章阁社区共享药箱”开始“营业”,不少社区居民早早来到摊前排起长队,等候领取需要的防疫药品。作为第一个由章阁社区搭台开设的“党群互助药箱”,12月26日正式上线的“章阁社区共享药箱”不仅承担着药品共享的桥梁作用,也为缓解“买药难”现象发挥着积极作用。

“‘章阁社区共享药箱’存在的意义就是为实现有需‘药’、大家‘帮’的爱心倡导。”据了解,“章阁社区共享药箱”起源于社区居民互助群,大家通过社区服务群、网格群、楼栋群等微信群发布用药需求和赠药清单,由社区工作人员线上“接单”,开启跑腿送药服务。

为进一步发挥药品资源的最大作用,章阁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线上服务阵地牵头成立首个“章阁社区共享药箱”,并创建“在线表格”及时收集群众的赠药及用药需求,为社区居民搭起一个找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互助平台。“这个药箱对于买不到药的居民来说出现得非常及时,也让我们有了安心抗病的底气。”在附近工作的快递小哥小伍已在共享药箱连续领取了两天的防疫药品。

除了现场派送免费防疫药品,“章阁社区共享药箱”还为社区残疾人、老年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拓展一项“跑腿送药服务”。特殊群体在“在线表格”输入药品需求,社区通过线上接单,快速匹配需求药品送到居民家门口,用行动切实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很感谢社区的共享药箱,让我们能安心养病。”社区困难家庭张阿姨一家是“章阁社区共享药箱”的直接受益者,在共享药箱送药之前,她一直没办法买到退烧药。

据了解,自“章阁社区共享药箱”“营业”以来,许多社区居民自发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捐赠防疫药品,其中包括体温计、抗原检测试剂、布洛芬缓释胶囊及板蓝根颗粒等大都是由居民自发捐赠而来。“章阁社区共享药箱”从26日“开业”至今,已有20余名社区居民为“章阁社区共享药箱”捐赠100份防疫药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