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两大分会场+两个配套活动呈现文博会

编辑:陶倩2022-12-28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配套活动现场红木精品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胜忠/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观澜街道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特别是在今年第十八届文博会期间,观澜街道以2+2阵容亮相文博会,将先后举办2022观澜湖创意文化月分会场活动和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活动,同时还将举办鳌湖艺术村·“坐享博览”配套文化活动和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配套活动。

两大分会场活动:体验手工技艺欣赏红木精品

12月28日,十八届文博会2022观澜湖创意文化月分会场活动将在观澜湖硬石酒店开幕。据介绍,2022观澜湖创意文化月分会场活动以“匠造美学·艺创湾区”为主题,从12月17日持续到31日,在观澜湖艺工场、深圳观澜湖度假酒店、观澜湖新城等地,分别举办第六届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包括开幕式、手工艺创新盛会行业论坛/演讲、发布手工艺体验项目调研报告、“国匠荣耀”致敬匠心颁奖典礼、艺工场园区招商合作签约仪式、手工艺业界合作交流晚宴;2022湾区艺创节活动,包括“艺·传”非遗名家&文创名品作品大赏、“手·创”当代名家瓷器精品展、“艺·设”文创生活美学用品展、“焕·新”布艺艺术家作品联展、“寻·艺”手工艺术影像展、潮·荟观澜等一系列活动。此外,还将举办文旅艺创产品订购会、名师周末艺术沙龙、湾区非遗展演文创市集活动、纸的奇异世界·大众创作、艺术创想·草坪计划等相关活动,丰富的内容定会让观众目不暇接。

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活动的主题则为“闪耀-时代胜景·华夏韵红”,也将于12月28日在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举办,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1月10日,具体包括第十八届文博会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开幕式、“闪耀-时代胜景·华夏韵红”——中国深圳国际红木文化高峰论坛、红木产业数字化转型大讲堂、历届全国雕刻大赛获奖作品巡回展、中国深圳红木文化旅游跨界采购节、深圳市第十届红木艺术品慈善拍卖会等6大活动,与会观众不但可以欣赏到精品红木艺术品,还可以参加慈善拍卖。

两个配套活动:看员工技艺大赛体验装置艺术

除了观澜湖创意文化月分会场活动和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活动之外,观澜街道辖区同时还将举办鳌湖艺术村·“坐享博览”配套文化活动和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配套活动。

其中,深圳市龙华区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配套活动已于12月21日开幕。活动在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举行,主要包括配套活动开幕式、红木精品展+观光体验活动、观澜红木人创业宣传片、红木家具员工技艺大赛优秀作品展等4个方面内容。据介绍,在制造领域,目前观澜及周边区域已拥有红木家具生产、经营企业超过百家,红木家具产销稳步发展;在设计领域,深圳红木的创新设计成为行业的风向标,得益于深圳“设计之都”的优势,观澜红木企业目前已拥有各种专利2000多项,获国家级奖项100多项;在人才培养上,连续举办的几届员工技艺大赛,为观澜地区家具从业人员提供技能学习、展示、竞赛的舞台,促进行业人才培养,破解了会员单位技能人才需求的难题。

而鳌湖艺术村·“坐享博览”配套文化活动将于12月29日开幕。本次活动将在鳌湖艺术村内公共空间举行,具体包括关于“坐”的装置艺术:特邀创作及展览交流;集中改造新型设计师款座椅:生活与艺术的跨界创作与文创产业实验研究;“坐下”之后——体验艺术工作坊:艺术体验等方面内容,观众可以现场体验到独特的装置艺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