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120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

编辑:孙逊2022-12-27 15:16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深圳市急救中心了解到,12月7日以来,深圳120电话呼入量持续增多。近一周,120日均呼入量较往日增加了三倍多,并仍处于增长阶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晶报记者 罗丹)记者从深圳市急救中心了解到,12月7日以来,深圳120电话呼入量持续增多。近一周,120日均呼入量较往日增加了三倍多,并仍处于增长阶段。特殊时期,为确保120生命绿道畅通,深圳120呼吁广大市民:非必要,请不要拨打120,把紧缺的急救医疗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人。120主要负责以下几种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晕倒、心脏病发作、呼吸困难、急性创伤、其他需要紧急抢救的情况。使用120救护车需要付费,收费标准可在深圳急救微信公众号“微急救”内查看。120救护车出诊相关费用部分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发票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电子票夹”查看、打印。


为确保120急救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深圳市急救中心决定紧急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20调度指挥志愿者50名,主要负责接听、处理120热线电话。招募对象需满足:年龄要求18~35周岁,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沟通有耐心,抗压能力强,能接受值夜班等条件。详细信息可关注“深圳急救”微信公众号。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