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编辑:葛雯萱2022-12-27 15:1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26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谋划深圳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建设,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会听取了孟凡利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以来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决定》《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的意见》《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全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意见》。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深圳工作实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统筹兼顾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加大生态文明保护和建设力度,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深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指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深刻认识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使命责任、目标定位,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牢记深圳经济特区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全会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跨越、开创新未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突出重点、协同推进,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和人才强市;坚持不断提升市场一体化水平,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建设;坚持全周期管理意识,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坚持全面依法治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着力塑造现代城市文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民生之事办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会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各项部署要求,锻造新时代经济特区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会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抓落实,提振精神强作风,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积小胜为大胜、积每天胜为全年胜,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全力抓好经济工作,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坚决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和社会秩序稳定。

全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决定免去刘胜、满新程同志的七届市委委员职务,依次递补七届市委候补委员李凤亮、杨欣斌、何建锋、沈丹同志为七届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葛雯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