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来鳌湖,与艺术家们同赴一场年终盛宴

编辑:陶倩2022-12-21 11: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观看“光照·幅度——黑白摄影展”。

这个12月,创意十二月的浓厚氛围再次渲染鳌湖艺术村。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意大利肆艺青年艺术家协会及鳌湖艺术协会协办的第十八届创意十二月鳌湖艺术村“泡泡糖大会·新年愿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一众艺术工作者以不同的交流形式,为市民展现艺术与生活的联结。

泡泡糖大会

艺术家的分享盛宴

此次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鳌湖艺术村将推出年度泡泡糖大会、鳌湖空间再发现——艺术影像联展以及2022鳌湖年度艺术颁奖。其中泡泡糖大会取英文字母PowerPoint的首字母转换成拼音后而成,意为艺术家的年终总结。在泡泡糖大会中,受邀出席的艺术家都会精心准备自己的总结内容,上台分享自己一年来的创作历程。根据各艺术家的创作内容,挑选出年度艺术家并进行颁奖。

“泡泡糖大会可以理解为鳌湖艺术村年度总结分享大会,是一场鳌湖内外艺术工作者们对全年创作的回顾和全观。”活动组织者、策展人王亭介绍,受邀分享嘉宾会通过图片、声音、影像等多种方式直观地呈现,并用文字梳理为市民阐释他们的实践创作。“今年将一改以往‘开大会’聚集形态,改为分散直播的方式,制作多期艺术家分享节目。”王亭表示,每期艺术家分享节目将邀请三至四位艺术家嘉宾出镜,届时直播内容将通过腾讯视频号、抖音和哔哩哔哩等平台播出。目前视频已在录制中,预计下周陆续推送。

四展联展

再现鳌湖“新”空间

除了艺术家的年度盛会外,静态视觉盛宴“鳌湖空间再发现——艺术影像联展”已经启动。据介绍,“鳌湖空间再发现——艺术影像联展”内含四个单元展,分别在鳌湖艺术村五个空间内呈现。

“光照·幅度——黑白摄影展”于12月17日开展,展出地点位于启明学校碉楼艺术馆。该展呈现了传统黑白摄影工艺和古典影像制作工艺,彰显摄影传承基因的强大能量。

“片刻遐想”12月16日开展,展出位置为启明街60号SI ART(肆艺BOOK SHOP),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8日。展览呈现了意大利艺术家 Federico Arcangel的一系列黑白图片作品,作者用照相机记录下他所看到的片刻,那是隐藏在艺术家心中真正的美,他将灵魂之美展示出来与我们交流。

“看·见——事物的状态”由著名摄影家李政德主持策划,已于12月17日开展,位于启明街60号。该展览邀请了九位艺术界非摄影人士参与创作,用理性客观的冷静视角呈现非生命物体中存在的精神状态。

鳌湖美术馆限时体验项目——再见亦是朋友单项活动主题展已于12月16日开展,以艺术食堂即将迎来蜕变之际,策划特殊的主题展览,向各位老友征集在艺术食堂发生的图片故事,与大家一同回看动人的记忆。目前,该展览位于鳌湖美术馆一楼,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8日。

记者 袁春燕/文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