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深学笃行担使命 团结奋进新征程

编辑:陶倩2022-12-21 11: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政协举办常委(扩大)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委员履职担当。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谢枕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参政议政水平,帮助新一届政协常委更好地融入政协角色,更好地起好步、履好职、尽好责,区政协日前举办区政协常委(扩大)培训班。区政协领导熊佩锦、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罗汉青、戴一川,区政协常委、部分政协委员,各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及机关干部等60余人参加培训。

为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自学+讨论”的方式进行。在课堂教学中,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过程人民民主”“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深港文化交流合作的现状与展望”“从和平演变到颜色革命看意识形态领域的博弈”“国际局势与中国周边安全对策”“数字经济时代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等内容,作了深入细致的辅导授课。在课后时间,委员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了自学,观看了廉政教育零容忍纪录片《打虎拍蝇》,并围绕培训所学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在开班仪式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强调,大家要联系实际,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把培训中学到的协商议政好经验、好方法与龙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龙华政协工作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的强大动力;要带着问题学,认真查找工作及履职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方法,带着问题去学,切实掌握政协工作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努力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履职工作质量大提升;要坚持学以致用,抓住学习重点,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融通、知行结合、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写好政协提案、讲好大会发言、做好视察调研、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的过硬本领。

结业仪式上,袁晖、钟姝丹等5名委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履职能力,要把学到的知识、经验、做法带回去,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协商建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