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绘就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编辑:陶倩2022-12-14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2月11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出品的“一键游龙华”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该小程序包含龙华全景VR、景点推介、精品线路、特色服务四大板块,在线推荐10条精品路线、超1000个“吃喝玩乐”目的地,为市民提供一站式龙华旅游服务。

畅游数字新城,共赏璀璨芳华。

“一键游龙华”小程序功能齐全、制作精良,720度全景展示龙华各个特色景区景点,游客可以借此获得深度体验、做好旅游攻略,进而开启“‘神器’在手,说走就走”的惬意旅程。

随着“一键游龙华”小程序上线,龙华优质文旅资源变得更可感知、更可接近,既能极大引发大家对龙华的好奇和兴趣,又能进一步树立龙华山好水好、文脉绵长的美好形象。

山水龙华,写意生活。龙华生态资源丰富,历史文化独特,人文底蕴深厚,拥有国家5A级和4A级景区、主题公园、历史古迹、古村落、特色小镇等多种旅游业态,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新时代·中国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城市和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龙华着力推动“以文塑旅”工程,深挖特色文化,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积极搭建智慧旅游平台,通过打造“一键游龙华”全域旅游综合服务平台,让游客享受更便捷、更智慧的旅游服务。

按照全域旅游思路,专注提升文旅服务质量,开拓大批精品文旅线路,龙华文旅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聚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龙华呈现绿水青山、繁花遍地、处处皆景、步步惊喜的生态人文城市景观,相信将成为更多人的旅游首选地。龙华应当构建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体系,制定特色小镇、智慧旅游、景区提升等专项计划,整合本地优质文旅资源,形成健康的旅游产业链,推动龙华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积极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赋能全域智慧旅游建设,升级完善文旅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提高景区景点的含金量、知名度和美誉度,塑造龙华全域旅游的金名片;挖掘资源和技术潜能,开发更多高品质的龙华特色旅游产品,打造多条“私人定制”的绝美旅游线路,推出集合吃喝玩乐购的“旅行套餐”,让广大游客在龙华吃得安心、玩得开心、买得舒心、玩得尽兴。

观澜河畔美如画,阳台山巅绿意浓。龙华以山水为“笔”,文化为“魂”,全力推进“旅游+文化+工业+科技+时尚”融合发展,正绘就一幅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评论员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