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喜迎二十大•百场电影进社区”主题展映活动

编辑:胡安坤2022-12-13 21: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陶倩)一面银白色幕布、一个放映员、一卷黑色胶带、一束光,把2022年的观湖人民从钢筋水泥的都市世界拉回了童年记忆的露天电影。观湖街道结合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的“喜迎二十大·百场电影进社区”主题活动,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红色精神,用镜头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送上一份份文化大餐。

聚焦电影内容,拉动居民情绪。活动精选的100多部影片按照党发展历程和故事分为建党篇、改革篇、奋斗篇等,既包括《开国大典》《中国1978》这类传统红色影片,又含有《中国合伙人》《红海行动》这类主旋律大片,每一部都是银幕上长映不衰的经典。现场准备的50多个小马扎座无虚席,许多居民还自带板凳,所有人都在光影时代的波澜壮阔中热情高涨。

聚焦教育形式,提高居民体验。为丰富以党史为重点电影教育载体,切实增强体验感和参与感,放映单位为每一部影片都精心制作了导赏短片,从多角度介绍影片背景、分析影片艺术风格;同时,现场观影群众手里的宣传活页夹也获得一致好评,“这海报和剧照可真好看,我要把它收藏起来”,“这部电影让人百感交集,你看这上面就是我看电影时的感想”。

聚焦学习教育,走进居民内心。观湖街道走过辖区7个社区,让6000余名群众通过真实的历史影像感受到党史的磅礴力量;同样,不断砥砺前行的观湖人也要在汲取党史知识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将爱党之情转化为推动观湖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下一步,观湖街道将组织更多红色文化活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