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平安主题场景营造活动

编辑:陶倩2022-12-06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盛哲钦)近日,由龙华区委政法委主办、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承办的平安主题场景营造活动在龙华区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心前坪开展,现场通过可视化的宣传与体验式的场景,带领居民群众“沉浸式”了解安全知识、关注平安建设。

连日来,聚焦心理健康、防范诈骗、消防安全、法律普及4个主题的4场户外公益集市治理营造工作坊陆续开展,在各主题专家代表、当地居民、社会组织代表共20人次的共同探讨下,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将工作坊的成果以场景营造的方式进行生动呈现,按4大主题设立知识宣传区、拍照打卡区、互动体验区等功能场景区域。

在多方的巧思设计与精心策划下,活动现场每天设置一个主题,每个主题一个花样活动,引得社区居民群众纷纷加入互动体验。模仿网红游戏“羊了个羊”的消除游戏,将消防安全宣传创新演变成“消了个消”实景游戏;效仿解忧杂货铺,将心理健康主题的互动区以解忧树洞的形式,鼓励大家将压力、不快、烦恼写进信封,等待有缘人的解答。4场景营造活动吸引众多居民驻足围观,轻松开放的氛围帮助大家舒缓压力。

此次活动是龙华区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心户外公益集市项目的其中一项活动。该项目布局需求调研、场地测绘、场景营造、集市宣传四个阶段,将平安建设与创意设计相结合,联动社区居民、商户、社会组织、公益联盟成员等群体开展走访调研、场景营造工作坊、户外公益集市等“组合拳式”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