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国冰冻线进程图来了!超20省份将遭寒潮速冻

编辑:刘晓宇2022-11-28 10:25内容来源:中国天气网

新闻提要

​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暴跌,局地降温超20℃,0℃线将抵达长江中下游一带,我国超20省区市将被寒潮速冻。

ad6c0df3b8871e2b837e68cad28deac4_quality,Q_80.jpg

12月1日早晨,冰冻线基本南压至本次过程最南端,也是今冬以来最南端,安徽南部、贵州南部、湖南南部一带最低气温将首次跌破冰点,合肥、贵阳、南京将体验冰点以下的滋味,冰冻范围将覆盖我国超8成国土。

中国天气网温馨提示,此次寒潮为今冬最强,影响范围广、降温“待机时间”长,部分地区还伴有雨雪天气,体感寒冷,小伙伴们赶紧将毛衣毛裤、棉袄羽绒服等厚实的冬装翻出来,及时根据天气加强保暖,谨防感冒。(策划/刘珺设计/陈玉洁数据支持/胡啸)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