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塞龙华女排队豪取新赛季三连胜

编辑:陶倩2022-11-25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中塞龙华女排队在赛场拼搏。

中塞龙华女排队队员相互鼓劲。


11月24日,江西上饶体育中心传回捷报,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队(简称“中塞龙华女排队”)对阵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以3:0大获全胜。截至目前,中塞龙华女排队已取得新赛季排超联赛三连胜,为接下来赛事奠定了坚实基础,距离主教练包壮的目标——挺进四强也更近一步。

出征新赛季锐不可当

11月13日,中塞龙华女排队队长薛翼枝在2022-2023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出征仪式上表示,此次征战新赛季,队伍整体实力更强,希望能带领队员在赛场上拼搏,力争创造好成绩。

11月22日,球队首战对阵河南女排,以3:0轻松赢下比赛,拿到首战开门红。在这场比赛中,中塞龙华女排队多点开花,二传雅克西奇开场就以一记Ace发球拿到了本赛季球队的第一分,这一分也将被载入史册。

11月23日,中塞龙华女排队乘胜追击,对战河北海瑞女排队。该场赛事以锻炼新人为主,13位队员悉数登场。首局强势进攻迫使河北队两次暂停比赛,第二局出现多次失误,被河北队扳回一局。三、四局巅峰对决,赛况激烈,中塞龙华女排队顶住攻势拉开比分距离,最终以总比分3:1拿下全场比赛。全队共四人得分上双,其中薛翼枝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强势拦网得到了7分;外援科利苏拉得到13分;比琴科得到14分;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砍下12分。

昨日下午,喜讯再次传来,中塞龙华女排队以3:0横扫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队,喜获三连胜。

截至11月23日,球队多位队员入围单项技术统计榜单,其中薛翼枝在最佳拦网手(拦网得分/局)、副攻榜单排位第一,雅克西奇为最佳发球手(得分效率)榜单第五,比琴科排在主攻榜单第九位,达亚娜·博斯科维奇排名接应榜单第十位。

全力保障打造深圳女排高地

此次出征新赛季排超联赛,中塞龙华女排队有强力的外援加持。“除塞尔维亚国家青年队主教练玛苏琳和著名医疗专家米拉德诺维奇加入教练团队外,队伍还引进4个欧洲国家的六名高水平球员。”包壮希望强力外援和国内优秀球员通力合作,在新赛季实现挺进四强的目标。

据悉,中塞龙华女排队是深圳中塞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塞尔维亚国家排球协会合作创建的中国第一个国际合作、职业化女排俱乐部,今年9月22日正式落户龙华,成为龙华又一张闪亮的体育名片,未来将助力打造世界一流女排俱乐部和体教融合典范,为提升龙华区体育品牌知名度和竞技体育水平、打造与都市核心匹配的国际化品牌赛事贡献力量。

在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塞龙华女排队已推出“奋斗龙华,阳光体育公益行”系列活动,走进龙华校园近距离与学生互动。接下来,龙华区还将依托中塞龙华女排队训练基地,积极创办深圳本土品牌赛事——深圳女排精英赛,并开展“排球进社区”活动、启动青训计划,推动“体教融合”。此外,龙华区还将积极引进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女排亚俱杯),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高水平的赛事活动。

11月25日,中塞龙华女排队将前往江西婺源赛区参加下一站比赛。按照计划,中塞龙华女排队将在12月中旬回到龙华文体中心主场作战,精彩赛事敬请期待!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田雪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