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原创稿库

龙华区开展专业化调解培训 纠纷源头化解构建和谐社区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余晓泽2022-11-24 10: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为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构建和谐社区,由龙华区委政法委、龙华区团委牵头,由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组建樟溪社区人民(志愿者)调解队伍,在7月-11月期间组织开展专业化调解培训等各项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诉源治理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深化与发展,是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的重要抓手,对于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为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构建和谐社区,由龙华区委政法委、龙华区团委牵头,由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组建樟溪社区人民(志愿者)调解队伍,在7月-11月期间组织开展专业化调解培训等各项活动。

项目开始前,志愿者们走进樟溪社区的居民小区、三小场所、党支部等地,开展了走访调研,完成线上、线下3800人次问卷填写和数据成果分析。结合樟溪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培训相关课程规划。

活动邀请了有理论经验和实战经验的社会公益负责人、著名律师工作者、高级心理咨询师、专业调解导师给所有学员展开线上线下的培训交流活动。通过系统学习,学员们深受鼓舞,具备了相应的纠纷调解知识和经验,此次活动为构建和谐社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队伍。

本次系列活动共计开展了11场培训,共服务600余人次。同时,樟溪社区基层调解力量与专业团队联动,有效提高基层调解员的专业水平,使矛盾更有效地从源头化解,促进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格局形成,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余晓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