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举办2022年应急救护培训

编辑:陶倩2022-11-15 15: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 (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何任)为提高非医学专业人员的应急救护技能水平,向公众普及救护知识,提升急救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11月12日至13日,由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白石龙社区党委、白石龙社区工作站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急救知识,为生命护航”白石龙社区2022年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举行。

什么是“第一目击者”?开课前,授课人员先抛出问题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接着老师介绍:第一目击者首先是医疗救护群体,但这远远不够。在大救援观念下,应建立“第一目击者”群体,包括警察、公众场所工作人员、群众居民,即全民普及。两天的课程里,大家相继学习了心肺复苏、AED使用、创伤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基础技能,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蛇虫咬伤、溺水中暑、紧急翻身……理论知识学习后,大家通过实操练习,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做到人人都可学会,人人都是急救英雄。

学习急救知识,是每个人必备的技能,在关键时刻既能保护自己,也能帮助他人。此次培训提高了学员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救护能力,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