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布衣女匠”学有所成 免费缝补反哺社区

编辑:陶倩2022-11-15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朱秀纷帮居民免费缝补衣物。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唐凤娟/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年来,民治街道开展“布衣女匠”上芬社区女性技能提升计划项目,帮助社区女性掌握缝纫裁剪各种技能。上芬社区的朱秀纷大姐便是其中一位学员,经过两期课程,她学有所成,获得结业证书。日前,朱姐和其他结业学员做了一个“特别”的举动,她们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定期为辖区有需要的居民免费缝补衣物。

该公益活动得到居民的大力点赞,纷纷表示,“好亲民的活动”“这么好的福利”“社区越来越有大爱了”。据介绍,这些志愿者都来自“布衣女匠”社区女性技能提升计划项目,今年是项目开展的第二年,学员们在掌握了缝纫机的基础操作后,还学习鞋垫、围裙、西裤、西裙、马甲、衬衣等制作,同时穿插服饰的裁剪课程。学员们积极努力,从缝纫基础开始学,到制作出自己的服饰。而通过帮助辖区居民缝补衣物,大家的技术又在实践中得到提升。“我是一个缝纫‘小白’,平时要照顾孩子和老人,现在通过社区提供的平台学一门技能,又用自己的所学帮助社区有需要的居民,自己的付出得到居民的点赞。”陈大姐说道。

上芬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依托“布衣女匠”上芬社区女性技能提升计划项目培养出来的“布衣女匠”成立的上芬社区布衣匠人巾帼志愿服务分队,结合上芬社区党委倡导的“双向服务”理念,将“社区用心服务群众,群众助力社区事务”闭环式服务模式运用到上芬社区治理过程中,鼓励队员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向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的有序融合;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促进不同群体之间的交流和融合,构建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为创建奋斗上芬、良序上芬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