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协助消防员扑灭一起火情

编辑:陶倩2022-11-15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网格员协助消防员在现场开展紧急处置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一辆小汽车自燃起火,正在执行任务路过此地的网格员马上助力灭火,避免造成更大损失,日前,这事儿发生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

近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三位一体”小组网格员黄庆锋、李远军、何达华驱车到辖区开展居家隔离服务工作。途中,他们发现大水坑路6号浪漫新城后面停车场烟雾浓烟滚滚。

几名网格员立即前往查看,进入停车场后发现一辆小汽车发生自燃,明火较大,周围还停放着很多车辆,若不及时处理,火势蔓延,将造成严重后果。网格员立即协助消防员在现场开展紧急处置工作。几位网格员曾多次参加消防演练,他们熟练地帮助消防员铺设并快速地连接消防水带,在高效完成准备工作后,李远军、黄庆锋与消防队员合力使用消防水带灭火,何达华则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并疏散围观群众。

经过消防员和网格员们的共同努力,明火很快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更大的财产损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