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批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

编辑:陶倩2022-11-15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文/图)11月14日,市医保局龙华分局举行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聘任活动,全区首批13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

据了解,本届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医保发展,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社会人士,主要负责对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执行医保政策情况进行监督,反映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线索,协助医保政策法规宣传等。

活动现场介绍了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工作职责、监督范围和纪律要求,介绍医保基金监管典型案例,解读医保基金监管政策法规。

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代表李娟表态发言时表示,成为医保基金监督社会监督员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接下来她将认真履职,用心监督,广泛收集、了解和反映社会各界对区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好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眼睛”和“镜子”。

市医保局龙华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聘任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是实现医保行政部门监管和社会监督有机统一的重要手段,是完善医疗保障社会监管机制的有效措施,是对医保基金监管力量的有力补充。医疗保障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希望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当好医保政策的宣传者、医保问题的调研员、医保基金的监督员,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救命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