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圆村民安居梦

编辑:陶倩2022-11-14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峰梅)“感谢龙华帮扶工作队,我的孩子们有了自己的房间!”近日,深汕合作区鲘门镇朝面山村的村民吴辉业带着一家老小搬进“新”家时,他眼含泪水连连道谢。

吴辉业一家共八口人,妻子属二级精神残疾,家中两个老人已到耄耋之年,四个小孩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2岁。房屋改造前一家人挤在只有40平方米的房间里,生活十分艰难。全家劳动力只有吴辉业一人,返贫风险较大。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以来,龙华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以下简称“龙华帮扶工作队”)详细了解吴辉业一家的困难情况后,向观湖街道、观湖街道新田社区新田股份公司反映,联系到爱心企业深圳市港龙发展有限公司全面出资,并立即协调朝面山村委会落实好施工队伍,推动房屋修缮。

除朝面山村外,龙华帮扶工作队在日常走访中,发现鲘门镇民新村一户住宅存在房屋年久失修、漏水漏风、墙体开裂等安全隐患,已被列为隐患房屋,且一家老小生活拮据,祖孙三人居住在40平方米、没有厨房功能的房子里,而且自身无修建房屋能力。经过工作队积极奔走,大浪街道龙胜股份有限公司及热心乡贤共同出资改造了房屋。“

修缮房屋事虽小,但暖了群众的心。龙华区共结对帮扶鲘门镇红泉村、红源村、民新村、朝面山乡村振兴工作。自龙华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入驻以来,以民生实事为切口,心系困难群众,定期走访慰问脱贫户,关心群众脱贫后的生产生活工作。

接下来,龙华帮扶工作队将继续聚焦当地群众需求,做好民生工作,让更多的村民“圆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