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原创稿库

超10万人观看!海峡两岸两位世界冠军手谈联谊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朱玉林2022-11-13 22: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1月12日,由深圳市台办指导、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台港澳事务局承办、深圳市棋类协会协办的“龙华杯”深台两地围棋交流赛在深圳龙华落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3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唐骏 杨岳美 罗晓彤)11月12日,由深圳市台办指导、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台港澳事务局承办、深圳市棋类协会协办的“龙华杯”深台两地围棋交流赛在深圳龙华落幕。深圳市台办副主任曾辉明,龙华区领导詹惠军、张智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龙华区持续推动深台两地文化体育交流,先后开展两岸棒球、羽毛球、趣味运动会等活动。2022年“龙华杯”深台两地围棋交流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活动搭建两岸棋手竞技平台,通过围棋这一两岸同胞共同热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进一步加强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增进心灵契合,促进融合发展。

该赛事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选拔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圳和台湾代表分别筛选出各年龄段选手分别组队,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第二阶段为选手线上表演赛,主办方邀请了来自深圳和台湾的两位世界冠军罗洗河和周俊勋线上对阵;第三阶段为围棋手线下交流赛。

12日当天,来自深圳和台湾的两位世界冠军罗洗河、周俊勋进行名家线上表演赛,通过虎牙和弈客两大平台向全球直播。围棋职业九段梁伟棠做客直播间进行实时点评。两人为棋迷朋友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的隔空手谈对局,吸引了10余万人在线收看。

在当天活动的线下现场,两队各10名业余棋手共进行两轮联谊赛,两队选手两两对弈,切磋棋艺,互有攻守,方圆交流,最终决出优胜奖和优秀奖。另外,现场梁伟棠和罗洗河老师还对线上名手赛作复盘讲解,让在场围棋爱好者收获颇丰。

围棋世界冠军、职业九段周俊勋通过视频表示,非常荣幸参加“龙华杯”深台两地围棋交流活动,希望疫情结束后有机会来到深圳,与大家面对面切磋棋艺,增进友谊,共同促进围棋运动在台湾、在深圳不断发扬光大。参赛选手们表示,围棋是两岸文化体育交流的载体,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活动,共同传承和弘扬围棋文化。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朱玉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