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坑居民逛非遗文化游园会

编辑:陶倩2022-11-09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水坑社区居民参与非遗文化游园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卢秋伶 韦海丽/文 记者 陈建华/图)11月6日下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街心公园的篮球场热闹非凡,居民拿着面具、提着灯笼、撑着油纸伞,参加了一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非遗文化知识的游园活动。

现场,数十个红色帐篷将现场分为“非遗手工艺术体验主题区”“非遗文化彩绘主题区”和“非遗传统美食体验主题区”三个区域,设有剪纸、泥塑、风车、活字印刷、灯笼彩绘、油纸伞彩绘、戏剧脸谱、糖画等9个体验项目。

活动中央放置了两排长桌椅作为居民自由创作的空间,在活动摊位领取材料后,大家来到这里开始自由创作。经过大家天马行空的描绘,将色彩与图案融合,制作出了一件件色彩斑斓的作品,将原本空白的面具、油纸伞、灯笼装点得栩栩如生。在难得的周末时光,家长张先生陪伴孩子一起参加游园活动,共度了一个美好的亲子假期。“活动寓教于乐,我和孩子学习了不少非遗文化知识。”张先生说道。

“我们不仅要在时代的发展潮流中勇于创新,更要铭记和传承千百年来的文化精粹。”大水坑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通过搭建这个让民众接触非遗文化艺术的平台,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增进居民对非遗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文化自信,促进社区多元文化的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