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园社区解决居民楼“飞线充电”难题

编辑:陶倩2022-11-04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符国明 刘江)“以前没办法,只能拉线充电,现在安装了充电桩,既安全又方便。”近段时间,龙华街道龙园社区宝华楼“飞线充电”的乱象不见了,新建的智能化充电桩让居民心里踏实多了。

据了解,该片区片长在进行定格化管理工作时发现,宝华楼存在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违规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存在用电和消防等安全隐患。为此,片长与工作人员对该楼栋居民开展民意调查,居民纷纷表示楼下没地方充电,希望有个充电的地方。

小小充电桩关系着民生大问题,尤其是老旧居民楼加装及使用公共充电桩问题直接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此,片长召集网格长、楼栋格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片区议事会,研究讨论加装充电桩存在的问题,并协商解决对策。第一个便是充电桩场地问题,由于宝华大厦和宝华楼共用一个院子,片长便与宝华大厦和宝华楼负责人磋商协调,经现场走访后,两方积极配合各提供一个停车位用来建充电桩;随后,联系充电桩公司,安装最新款、最安全充电桩,并配备好消防设施以及雨棚。在附近商家热心配合下,充电桩内消防设施用水问题也圆满解决。

如今,新建好的充电桩依靠云平台进行管理,采用安全、稳定、可靠、标准高的充电设施,配套建设的遮雨棚采用阻燃材料,同步配备了消防器材,充电桩设备还具有充满自停功能,可避免车辆过夜充电、过度充电,保护电池的同时,确保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