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官进校普法 防治校园欺凌

编辑:陶倩2022-11-04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佳淑 罗嘉淳)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环境,11月1日,龙华法院法官王蒙来到龙华区实验学校,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守护青少年成长净土”为主题的普法活动。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特约监督员共同参与活动。

王蒙从校园欺凌的方式、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校园欺凌带来的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将枯燥的法律知识变成美味可口的法治“佳肴”,引导同学们不断增强法治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互相谅解,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龙华区实验学校聘任王蒙法官为“法治副校长”,通过加强法院与学校合作,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据悉,龙华法院将积极延伸司法职能,继续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家庭教育、防治性侵害等主题开展“法官进校园”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