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应急管理局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项工作

编辑:陶倩2022-10-27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佳书 唐嘉慧)近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应急系统做到同心同向同行同力,抓好发展与安全两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学促行、提升本领,在锤炼过硬本领能力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指导开启新思维、研究新方法、凝聚新合力,扛起龙华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发扬争先意识、实干精神,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学以致用、服务大局,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细更实的措施,盯紧看牢重大安全风险,有力防范应对各种自然灾害,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