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三大会场300多个品牌带来70场大秀 深圳时装周吹响数字化转型“集结号”

编辑:朱语嫣2022-10-26 09:56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10月25日晚,歌力思旗下德国品牌Laurel与奥迪的联名跨界大秀拉开了深圳时装周2023春夏系列的序幕。

ff7295b6-4f39-46fa-9d65-892c8a139657.jpg.jpg

10月25日,深圳时装周2023春夏系列首秀现场。 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10月25日晚,歌力思旗下德国品牌Laurel与奥迪的联名跨界大秀拉开了深圳时装周2023春夏系列的序幕。本届时装周为期10天,300多个国内外知名时装品牌将带来70多场大秀。

本届时装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

全球首个“碳中和时装周”

记者获悉,本届时装周以“渐见”为主题,不同时刻的“深圳蓝”为视觉设计主色调,引领共建人、城市、自然和谐共生的理想环境,呈现全球首个“碳中和时装周”。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介绍,所谓“碳中和时装周”,指的是通过“减一点”(发起深圳时装周碳中和行动倡议书,号召嘉宾和企业在参与时装周期间通过实际行动降低碳排放)、“捐一点”(与深圳市碳排放配额相关企业合作,通过注销相应的碳排放指标,抵消本次活动的部分碳排放)、“买一点”(通过深圳市碳排放交易所购买部分碳配额的方式,抵消本届时装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而实现“碳中和”。

同时,组委会还将通过可持续时尚展、可持续时尚论坛等,倡导低碳生活,展示深圳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决心。

构筑时尚文化传播高地

本届深圳时装周走秀品牌质量和规模进一步提升。南山、福田、龙华三大会场“齐上阵”,通过市区联动,扩大时装周的辐射范围,推动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共有300多个时尚品牌及设计师将参加70多场大秀和设计师静态展示(SHOWROOM)。参与品牌包括歌力思、赢家、影儿、马天奴、吉祥斋、朗黛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全面展示世界时尚潮流趋势、时尚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构筑中国乃至世界时尚文化的传播高地。

推动非遗活化,弘扬民族传统美学,是深圳时装周一直以来的使命。本届时装周首次联合打造非遗跨界艺术展,以现代时尚视角展示数十件馆藏文物,实现非遗文化的公共传播,在市场创新中推广非遗美学,推动非遗时尚化、商业化。

为了深入探讨时尚产业发展趋势,本届时装周将举办深港设计师沙龙、深港设计师联展,时尚科技论坛、人才论坛、绿色可持续论坛、设计大赛、时尚购物嘉年华,第二届湾区时尚大奖颁奖典礼等配套活动。

“我们致力于将深圳时装周打造成为以‘时尚+科技’为特色,集流行趋势和作品发布、人才聚集和交流、跨界融合以及传播中国文化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推介平台和年度盛会。”潘明表示。

吹响数字化转型“集结号”

当前,数字化成为各大时装周的新常态,时尚品牌及设计师集体投入到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本届时装周深植“科技+时尚”基因,助力品牌商业落地,推出“1”个线上数字订货会、“N”个线上专场集群订货会,满足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品牌需求,带来全新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继4月A/W2022深圳时装周(2022秋冬系列)推出全球首个元宇宙时装周后,本次以数字化转型先行者的姿态持续迭代时尚元宇宙2.0,全新升级数字体验空间,并推出“时尚元宇宙星球”,给大众带来数字元宇宙的震撼体验。

“推动时尚产业全行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是当前最迫切的任务。”开幕式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深圳时尚行业纷纷吹响数字化转型“集结号”,积极迈向数字智能化时代。赢家、玛丝菲尔、影儿、歌力思等深圳知名服装企业都加快了数字化转型步伐,在数字设计创意、新零售平台等方面,通过线上线下互通、共享与融合,带来整体效率与效益的提升。 

[编辑:朱语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