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兴富社区亲子合作种苗圃 扮靓孩子们的V站空间

编辑:陶倩2022-10-26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兴富社区的少年参与种植体验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景旭 张太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没有想到我们也有机会拿锄头挖土、种植花草、培育种植土,一想到这些植物会茁壮成长,开出特别美丽的花,我就很期待!”近日,在福城街道兴富社区金湖湾体育公园V站外,看着自己刚刚种下的盆栽,少年们心里乐开了花。

据了解,金湖湾体育公园V站是兴富社区党委专门为辖区少年儿童打造的一所集休憩、读书、手工制作、亲子教育为一体的活动空间,配备各类儿童彩绘、读物、绘本,目前内部设施已装修完毕。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儿童对自然的热爱,体验劳动生活,鼓励小朋友们自己动手装点V站,2022年兴富社区“自然时光”高质量亲子关系共建计划项目第一课的活动地点特别定在金湖湾体育公园V站外,组织亲子们开展苗圃种植活动。亲子们亲手种植的草木与花卉将成为V站室外装饰的一部分,进一步提高V站的颜值与环境。活动共吸引40名辖区亲子参与。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为小朋友分享植物种植、土壤分析、植物养护等知识。随后,在专业园艺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拿着小锄头挖土,捡拾树叶,体验抬水、搬花、种绿植、浇水等劳动工作。家长们则在一旁挖掘出1平方米的小花圃。大人用大锄头、大铲子挖土,小朋友用小锄头、小铲子运土。花草种植完毕,老师们还教授亲子增加土壤肥力、花材移植、花卉养护等园艺小技巧。

据介绍,福城街道兴富社区“自然时光”高质量亲子关系共建计划项目分为3个系列,分别为苗圃计划、发现大自然艺术之旅、亲子自然营,将开展9场活动,旨在提升亲子陪伴质量,促进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