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志愿者做香甜糍粑敬老人

编辑:陶倩2022-10-26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童硕 陈颖思)“我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糍粑了,谢谢老二村的志愿者们,请我们吃这么香甜的糍粑!”牛湖社区居民张爷爷动情地说。

10月24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老二街区开展“敬老浓情月美食乐分享”活动,组织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上手工制作的糍粑。活动中,志愿者们从炒花生芝麻、碾碎馅料、拌匀红糖等程序开始,蒸熟糯米粉,包上香甜的馅料。在众人的努力下,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客家糍粑新鲜出炉。

随后,志愿者将糍粑分装打包,由老二街区负责人和志愿者们送到辖区30名高龄老人家中。在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并提醒他们天气转凉注意增添衣物,悉心关怀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此次敬老月美食走访,将社区关怀进一步送到老人心坎上,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