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打击养老诈骗守护“夕阳红”

编辑:陶倩2022-10-25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宣骥)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多举措、强有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贴心守护“夕阳红”。

行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向社区交流群、股份公司群、长者交流群等居民微信群推送防范养老诈骗温馨提示,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发现可疑苗头和线索,及时举报或报警。精心制作养老反诈电子宣传片、音频及其他宣传品2万余份,在居民微信交流群发送推文100余篇,推送短信2.9万条,点击阅读转发量达13万次,互动宣传覆盖人群135万人次。

除了在辖区小区出入口、企业、广场、街区闹市、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场所开展养老反诈宣传,观澜街道还充分利用老年人主要活动时间和场所的特点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创新开展“晨操晚舞”宣传,利用老年人早上锻炼和晚上跳广场舞的时机,设置摊位播放养老反诈音频。开展“菜篮子守护钱袋子”宣传,在辖区19家大型超市菜肉蛋区设置养老反诈宣传标语宣传板和宣传折页,提供1.6万份养老反诈主题购物袋供老年人购物免费使用,开展转发养老反诈知识免费领取鸡蛋活动。此外,该街道还细化区域、分类收集涉养老诈骗线索,开展敲门入户和重点场所、活动摸排,对摸排情况形成台账,对发现的线索及时联合辖区派出所、市监所开展核查、打击,形成“摸排、归档、上报、整治”闭环系统科学的管理办法。

截至目前,观澜街道累计检查旅行社、景区、市场、商超和酒店等场所共计100余家次,立涉养老诈骗案件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进一步消除辖区涉诈风险隐患,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