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小小少年助力创文

编辑:陶倩2022-10-25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任嘉欣 郑子盈)“你扫我收、你铲我撕,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近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石三街区组织辖区小朋友开展“好少年点亮文明,红领巾助力创文”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意识,营造携手共建文明家园的浓厚氛围,传播文明理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在街区网格长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街区两个垃圾分类站点,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原因、对环境的积极影响、应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学习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小窍门。随后,红领巾小分队奔赴各自负责的区域,拿起工具,化身一个个“文明小卫士”,行走在街区小巷,干劲十足地清理小广告、捡拾地面垃圾,每个人的手中都已“战果累累”,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做文明使者,为创文助力。

红领巾小分队将辖区卫生清理干净后,还展开了热烈讨论,从街区的环境卫生、公共场所、垃圾分类三个方面出发,对街区中不文明现象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