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为女性志愿者送上健康礼

编辑:陶倩2022-10-25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唐蕾)“龙华区女性志愿者快快看过来,专属于您的健康礼来啦,家里的女性家属也可同享哦。”日前,记者从龙华团区委获悉,为关爱龙华区女性志愿者,龙华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为志愿者送上健康礼,免费为龙华区志愿者及女性家属提供“两癌”筛查。

乳腺癌、宫颈癌(简称“两癌”)是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女性“两癌”发生率逐年递增,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且早期均无明显症状。只有通过定期参与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癌症发生率。

“现在,龙华区女性志愿者可报名免费筛查‘两癌’,女性家属也可共享这项好福利。”团区委工作人员介绍,30—59周岁龙华区常住女性志愿者,三年内未参与辖区免费筛查的,可免费筛查宫颈癌;35-65周岁龙华区常住志愿者,两年内未参与辖区免费筛查的,可免费筛查乳腺癌。检查当日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据悉,本次活动名额为100人,符合条件可先报名,确认好检查时间和地点会提前短信通知。关注“龙华青年”公众号,发送关键词“两癌筛查”,即可获取报名通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