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推动提升城中村 综合整治管理水平

编辑:陶倩2022-10-24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屈山丹)10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黄启键率队开展重点建议《关于提升城中村综合整治后续管理水平的建议》集中视察。

黄启键一行现场视察民乐村,重点查看物业管理中心、垃圾中转站、消防站、民乐市场及沿街商铺,详细了解城中村综合整治后续管理基本情况。随后召开督办座谈会,听取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代表们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肯定,提出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城中村管理信息化水平;出台城中村物业管理指引和标准,加大城市管家和城中村物业管理宣传力度;加强城中村人居环境治理等意见和建议。与会各职能部门现场作出回应。

黄启键充分肯定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意见建议:一是落实责任,重点推进。秉承为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推进建议办理,特别是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是基层治理的难点,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紧锣密鼓、上下同心,以点带面,有序推进,抓好工作。二是创新治理模式,落实管理实效。针对城中村的具体情况,要综合考虑,各部门、各街道要形成合力,掌握进度,提升管理效能,因地制宜找准社区城中村综合治理的切入点,共同治理。三是多元共治,形成长效机制。针对城中村痛点难点问题,各职能部门应立足本职工作,群策群力,切实有效解决城中村综合治理疑难杂症。不断总结经验,办出水平,办出群众满意的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主要负责人,民治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区人大代表黄炳贵、娄飞、唐祖斌、彭冠东、许楷楠,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