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敞开一扇金丝楠文化窗口

编辑:陶倩2022-10-24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蒋帆)10月22日,雅安·深圳金丝楠艺术馆举行试开馆仪式。该馆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是以金丝楠木为主题的独具特色的艺术馆,馆中典藏25米长古沉金丝楠木等数千件艺术品,包含诸多艺术品展示门类及金丝楠木科普介绍,具有较高的工艺价值和传统文化价值。

金丝楠,主要产于我国西南地区,古代重要建筑栋梁之选,因其稀缺,明清时收拢于宫廷御用,也是中国国木。金丝楠木纹路瑰丽、木形温润,不腐不蛀,幽香隽永,为打造桌椅床柜绝佳之材。

雅安·深圳金丝楠艺术馆是四川省雅安市在深圳的金丝楠文化窗口。金丝楠文化以富含艺术、人文、经济价值的金丝楠木为载体,向市民传递温润柔和、木主仁义、怡静幽远等气质,以及含而不露、不喧不闹、大器晚成、包容通透的品性。此次艺术馆试开馆,将为深圳市民带来一种新的文化体验。参观该馆藏品,市民不仅可以认识、了解金丝楠知识,还可以学习到真假金丝楠的鉴别方法,在琳琅满目的金丝楠制品中细嗅金丝楠的幽香,感受金丝楠文化。

据该艺术馆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艺术馆正在申报金丝楠博物馆,并着手在深圳和雅安两地建设金丝楠数字文创园。接下来,雅安·深圳金丝楠艺术馆将致力于金丝楠艺术品的典藏工作,传播金丝楠文化。同时以此为契机,规划建设中国金丝楠珍藏艺术博览园区,打造中国顶级奢侈品数字商业集聚区及中国奢选品牌创新高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