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邂逅水库美景 拥抱自然风光

编辑:陶倩2022-10-20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茜坑水库。

牛咀水库。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文/图)逛遍了商场、公园,想出去郊游的居民,不妨将目光锁定龙华区各大水库绿道。记者近日探访发现,在这些“宝藏”又小众的打卡地,你可以看群峰苍翠,赏旖旎风光,感受清风绕肩的惬意。

牛咀水库位于民治街道白石龙村,是龙华母亲河——观澜河的发源地。站在观水道上远眺,清波倒映着重山,呈现一幅靓丽的山水画卷,公路穿行而过,车辆往来不息,给静谧的水库注入活力。

大水坑水库位于福城街道,明媚灿烂的阳光下,水光潋滟,如同洒满星光,堆积的白云像朵朵柔软的棉花糖,一碧湖水,一抹山黛,如此绝美景致,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深藏在丛林中的水库,墨绿的水面,像无瑕的绿宝石,两岸的葱茏草木更为其增添神秘色彩。

高峰水库位于大浪街道,阳台山南段观水台,是欣赏高峰水库景色的绝佳观景台。凭栏远眺,四面青山环抱,水面翠绿如镜。穿行于蜿蜒绿道,呼吸着天然氧吧的清新空气,邂逅水库美景,吞吐森林气息,心中的烦恼一扫而光。

茜坑水库位于福城、大浪街道,它不仅是龙华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还是居民放松休闲的好去处。茜坑水库山峦迤逦,水域面积开阔,漫步两山相连的长廊,宛如走在绿色画卷之中。天空燃烧的橘红色彩霞倒映在澄清水面,不禁让人想起白居易《暮江吟》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的唯美意境。

位于大浪街道的石凹水库,诠释了山水相依、城水相融的图景。天空澄碧,纤云不染,水、城与远山,近中远三景起伏跌宕,又虚实相生,富有层次与深远之感。悠悠碧水,与苍翠茂盛的森林相得益彰,形成别致的绿韵画卷。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漫步于丛林曲径,陶然自得。

“打卡”完水库,还可行至环城绿道游玩一番。龙华环城绿道阳台山段,北起大浪石凹水库,途经阳台山森林公园,环绕赖屋山、冷水坑、高峰三大水库,可体验登高望水、观石赏泉、探谷寻溪的野趣。在假期,携三两好友,远离城市喧嚣,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郊游,拥抱秀美水库风光,在大自然中修养身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