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认真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编辑:陶倩2022-10-18 08: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黄楚平、王荣、孟凡利等代表发言。

黄楚平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恢宏壮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坚定的战略定力、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一是伟大的历史新成就令人鼓舞。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谱写了新时代的恢宏乐章。二是开辟的理论新境界使人坚定。报告提出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宏伟的发展新蓝图催人奋进。报告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提出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作出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报告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人大工作前进方向,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四是提出的治党新要求更加严实。报告深刻阐述党的建设新思想,科学提出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部署党的建设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方向,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质。

黄楚平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全面履行人大法定职责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中。

王荣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气势恢宏,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过去五年辉煌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非凡而重大的意义。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总书记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与行动纲领,并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王荣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并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作出重要部署,人民政协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推动更大范围团结奋斗,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按照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省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建言资政,增强凝聚共识工作实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孟凡利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厚重,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我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这个报告。通过学习报告,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纲领,更加增强了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决心。

孟凡利表示,深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骆骁骅 王聪 崔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