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陶元社区居民绘国画传廉洁之风

编辑:陶倩2022-10-18 16: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龙金珍)“各位学员,你们知道荷花的寓意是什么吗?”“荷花的寓意是高洁、神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句诗充分表达了荷花的高洁品质……”

近日,大浪街道陶元社区纪委在陶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翰墨绘廉韵同心颂清廉”为主题的活动,以国画这一传统文化作为载体,用生动、质朴的图画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深化廉洁意识。此活动由陶元社区纪委组织,学习课程分为3节,每节20人,共吸引60名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参加学习。

课程内容以国画课堂的形式开展,分别以团扇、折扇、画框装裱宣纸为载体,结合象征着廉洁的荷花、青莲等元素,学员们运用国画的“填色、染色、着水、分染”等技法,在老师的指导下绘出自己心中的“廉洁”之花。

本次活动以传统国画文化弘扬廉洁文化,通过绘制廉洁主题国画潜移默化地提升党员和群众对廉洁理念、传统文化的理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