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系列公益招聘:直播电商岗位吸引大量求职者

编辑:陶倩2022-10-18 15: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公益招聘活动吸引大量劳动者入场求职。

面试人员与求职者交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欧江/文 记者 蔡维泽/图)10月14日上午,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协会、深圳佰事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龙华人才园‘大国工匠·梦启龙华’系列公益招聘活动——直播电商人才公益招聘会”在龙华人才园举办。

借着10月13日刚落幕的“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优品会·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的余热,此次招聘会通过技能大赛的“现身说法”和“身临其境”以及直播电商等将新就业形态的优势和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吸引了大量劳动者入场求职寻聘。

此次招聘活动共有12家优质企业到场揽才,提供了直播运营、带货主播、新媒体运营专员、汽车主播、主播兼营销助理等数百个优质岗位,且岗位薪酬普遍较高,最基础的带货主播岗位综合月薪也不低。

新颖的岗位、较高的薪酬待遇吸引了超过150人入场求职,据悉,此次招聘会累计7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记者发现,带货主播招聘摊位排起了长队,“门槛不高、上手快、待遇好,而且有些工作岗位对办公地点和时间要求都比较灵活,挺适合我这种希望能够长时间在家的!”一位全职宝妈向记者分享道。

随着龙华区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零工市场、灵活就业等新就业形态逐渐盛行。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增进劳动者福祉为基本准则,在公益招聘、职业培训、技能竞赛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有机融合,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推动劳动者高质量就业。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发挥好龙华人才园的主阵地作用,持续举办高质量、高匹配、高水平的公益招聘活动,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汇聚更多优质人才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