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以人民为中心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编辑:陶倩2022-10-18 15: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10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卫到龙华区信访局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召开协商会议,研究化解有关信访事项,现场开展接访活动,倾听群众诉求,研究解决办法,破解群众难题。王卫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领导蓝涛、张智,区法院院长师玮一同参加接访活动。

在接访活动中,信访人反映了借贷问题等相关诉求。期间,王卫耐心倾听、记录问题诉求,详细了解案件有关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说明和处理进程,并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

王卫表示,该案中部分问题线索时间跨度长、涉及人员多、资料复杂,龙华区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认真梳理信访案件问题线索,还原事件的原委,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王卫要求,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与信访人沟通,做好后续接访工作,加快推进案件的核查办理,抓紧研究解决之策;对信访人与家属做好困难帮扶和心理疏导,及时解释说明工作进度,给信访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王卫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委、政府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作为工作的全部出发点和落脚点,心贴心地思考,面对面地沟通,实打实地努力。要站稳人民群众立场,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群众诉求,妥善化解信访案件,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持续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心声,树立良好导向,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源头、解决在平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