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大举措助力平安龙华建设

编辑:陶倩2022-10-18 15: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盛哲钦)近日,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召开部署会暨会长办公会,提出将通过平安阵地建设、关爱平安队伍困难队员和重点区域一线网格员等举措,助力平安龙华建设,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回顾了促进会的发展历程,提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将聚焦全区平安建设重点任务,以忠诚实绩诠释初心,护航新征程,助力打造水平更高、基础更牢、群众更满意的平安龙华。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受邀参会,充分肯定平安建设促进会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在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促进会根据“聚合社会力量协同平安建设”的发展定位,提出从五个方面着力,助推平安龙华建设,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高举党建引领旗帜,携手政企社多方,周密布局,将党建融入平安建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全力构建“1中心10益家”的平安阵地,发挥平安服务“加油站”、平安建设“宣传室”、平安资源“聚集点”、平安队伍“休憩处”的4大功能效应,打通平安龙华建设迈入基层群众身边的“最后1米”;三是依托平安建设公益基金,为12名龙华区平安建设队伍困难成员发放总计9.9万元的帮扶资金,纾解平安队伍成员困难,提供平安队伍支持网;四是投入30万元筹备开展“防疫有你关爱有我”一线网格员关怀慰问活动,对龙华区重点防控区域的一线网格员表达关心关爱,营造党和政府及全社会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的良好氛围;五是积极开展53家会员单位走访调研工作,加强会员服务工作效能,提升促进会凝聚力,扩大平安建设参与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