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庆假期龙华志愿服务“不打烊”

编辑:陶倩2022-10-09 10: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8日讯 (记者 唐蕾 通讯员 徐昕 张圳志愿服务假期“不打烊”。国庆假期期间,龙华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各街道团工委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传播文明出行理念,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全区的100余个交通路口都有一抹亮眼的志愿红。

“假日出行,车多人多,文明出行更是不能放松警惕。在劝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面对居民有不戴或未戴好口罩和头盔的情况,志愿者们也会给予提醒,全面守护居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节日。”龙华团区委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日均招募志愿者600余人次,在全区100余个重要路口开展早晚高峰文明劝导活动。

据统计,今年以来,龙华团区委、龙华区义工联联合各街道团工委共招募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达12万人次,总志愿服务时长达24万小时。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志愿者招募力度,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

国庆假期期间,深圳北站来往旅客也随之增长。“手机没电了怎么办?”“大意了!忘记备多几个口罩”“西广场怎么走?”面对大家的种种意外状况,深圳北站志愿服务U站来帮忙。

在节假日期间,龙华志愿者加大志愿服务力度,依托志愿服务U站在深圳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持续开展路线指引、手机充电、提供口罩、针线包等各项暖心服务。

国庆期间,龙华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民治街道团工委在深圳北站日均招募100人次志愿者,在志愿服务U站(服务岗)、东西广场、进出站口、售票处、中转换乘等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咨询、指引、手机应急充电、爱心电话、爱心捐款、失物招领、应急药箱、特殊人群帮扶等志愿服务,每天累计服务370余小时。国庆期间共招募700人次志愿者,服务时长长达2590余小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