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民兵支援分队在岗训练

编辑:陶倩2022-10-09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洋洋 郑桦)“轰隆、轰隆……”几台机械车辆在训练场上运行,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为支援民兵分队的队员们演示着机械车辆的操作规程,讲解操作的控制技巧以及传授现场作业的经验。近日,福城街道民兵支援分队在岗训练火热开展。

这次在岗训练,福城街道武装部积极协调预征企业的公司场地、装备和专业技术人员,对相关专业技能课目进行集体训练,主要学习挖掘机、推土机、切割机等的操作。经过“手把手”教学,参训队员掌握训练科目内容并能熟练操作。

这次在岗训练进一步增强民兵训练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训练氛围,应用“模拟训练”让参训队员处置现场突发状况,对操作流程、熟练程度和处置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分,通过考核检验训练成果,极大提高了训练实效。在集训结束后,福城街道武装部组织召开民兵支援分队在岗训练总结表彰大会,为考核成绩突出的5名训练标兵颁发表彰证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