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十一”黄金周龙华跻身全国五大热门消费商圈

编辑:陶倩2022-10-09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国庆假期,龙华区各大商圈吸引了不少游客。

国庆假期,龙华区各大商圈吸引了不少游客。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文 陈建华/图)近日,美团发布“十一”黄金周消费观察,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日均消费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五成,本地优质供给成为激发假日经济新动能的“主引擎”。国庆假期期间,深圳超7成旅游订单由深圳本地市民贡献,同时深圳也是“夜间游玩”搜索热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商圈与武汉光谷商圈、南京新街口商圈、广州长隆商圈、北京望京商圈一起上榜,成为全国五大热门消费商圈,是引领假期本地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一”黄金周是假日经济的风向标,是拉动内需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龙华高度重视商业发展,为全面激发消费潜力,积极实施新场景消费扩容计划,培育定制消费、智慧消费、时尚消费、体验消费、亲子消费等新业态,做强“首店经济”“首发经济”;实施互联网消费提质计划,培育“直播+专业市场”等新业态,引导服装企业发展新零售、跨界零售新模式;实施消费体系升级计划,依托红山6979、壹方天地等区域,打造一批特色步行街和夜间经济示范点;大力发展文旅融合式消费,支持电竞、围棋、风洞飞行等运动发展。

为支持接触性消费有序恢复,龙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推动“龙华购物节”等系列促销活动,进一步增强消费意愿、释放消费潜力。自8月19日“2022年龙华区购物节”启动以来,聚焦“潮流时尚、汽车出行、夜间消费、跨界主题、亲子活动、舌尖美食、电商直播、消费帮扶、体育运动”9个重点板块,龙华密集推出2800万元消费券与“爱龙华”消费体验路线等活动。贯穿8月至10月的活动,覆盖辖区55家大型商超、80家汽车4S店及60多个文体旅游景点,全区优惠金额超亿元,既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次消费盛宴的同时,也大力推广了龙华区特色产业、文旅资源和优秀品牌,深挖消费潜力,促进商贸业跨界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龙华消费层级。

记者获悉,通过大力促消费,今年1-7月龙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达到684.63亿元。在今年8月美团发布的七夕消费数据中,龙华商圈也曾与武汉光谷、杭州开发区和北京回龙观商圈一起,成为七夕期间平台订单量最高的热门商圈。

为进一步促进商业发展,带动消费升级,“十四五”期间,龙华将以地铁4号线为轴线,串联三大特色商圈和重大商业节点,构建“一带三圈多节点”的商业发展格局。其中,“一带”指地铁4号线商业消费活力带,“三圈”指北站商圈、红山商圈和龙华商圈,“多节点”指民治上河坊、大浪商业中心和观澜湖新城—大地生态艺术园等夜间经济示范点和以展滔科技大厦、硅谷大院、潮loft文化创意园、概念孵化空间为载体的电商核心园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