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海岸城项目正式通过审议

编辑:陶倩2022-10-09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总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将助力龙华国际商圈强势崛起。

龙华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林培杰)9月29日,龙华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大浪街道龙华老街地块城市更新项目正式通过市图则委会议审议。两项目均位于龙华超级商圈内,将助力商圈强势崛起。值得关注的是,龙华第三工业区项目用地面积超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由海岸城负责开发,将打造代言龙华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典范项目,激活整个龙华片区核心。

据悉,龙华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龙华街道,在龙华超级商圈范围内,紧邻地铁4号线龙华站,更新单元范围用地面积超21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集大型商业、商务办公、酒店、居住等功能于一体,集聚龙华魅力、绿色高品质的都市综合街区,打造片区核心,营造都市中心会客厅。

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设计将各个地块组团内的开敞空间向中轴置换,打破各自独立的空间形式,汇集成一个260米和一个200米相互呼应渗透的城市低密度空间,有山水、有公园、有小镇、有天街,形成未来高密度开发的龙华区域内宝贵的城市漫游客厅。

项目设计融合高端居住、商业百货、零售餐饮、文化娱乐、星级酒店等业态,形成全新的多元体验商业模式,为城市创造出共享、体验、自然的多元现代商业街区,打造海岸购物中心、海岸天街、海岸新天地和海岸风情街区四个主题组团,提供特色主题化都市商业产品,改变超级mall的单一商业模式。

此外,地块还将配套提供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12班幼儿园2个,以及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室、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等各类公共配套18项。

大浪街道龙华老街城市更新项目位于龙华国际商圈核心区,大浪街道龙华路以西、工业西路以南,是龙华区着力打造拥有高品质生活休闲、新时尚文创产业、全要素创新生态的商贸新中心。项目划定更新单元面积2.39万平方米,距地铁6号线元芬站600米,项目周边绿色生态资源优越,龙华水、高峰水和冷水坑水三水汇聚,远望阳台山,将打造融合人文历史、活力滨水、生态宜居为一体的开放式邻里社区。

龙华老街源于清代,由客家移民发起建墟,因墟位于龙胜堂,取其繁华之意,龙华因此得名。项目在设计上将恢复滨水岸线,形成多个滨水主题公园,通过滨水碧道串联南北,融入龙华慢行体系。项目通过溯源老街历史,延续古街肌理,形成“两街一带”的空间格局,即以碉楼为媒,打造龙华老街公园,复原老街历史记忆;以粮仓作为老街文化的公共交往纽带,链接社区庆典广场和滨水休闲带,将古色古香的市井文化和现代文化在此汇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