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编辑:陶倩2022-10-09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青山埋忠骨,鲜花寄哀思。今年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龙华区各级党政军领导、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和各单位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在龙华公园参加龙华区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致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捐躯的烈士,表达龙华区广大干部群众为更美好的明天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烈士之魂不朽,英雄之心永垂。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烈士褒扬纪念工作,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砥砺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力争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的良好风尚。仪式上,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为保卫中国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随后,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区领导皮勇华、徐志斌、黄启键、覃跃良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所有参与人员绕行纪念碑,注目瞻仰,轻轻放下手中的鲜花,寄托哀思,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现场庄严肃穆,弥漫着对烈士的哀思与崇敬之情。

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代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时代洪流中、在奋斗的征程中乘风破浪,把英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忠魂。

副区长商澎涛主持仪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