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多个重点工程假期“不打烊”

编辑:王睿2022-10-07 14:40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新闻提要

国庆期间,我市多个重点工程项目假期不停工,全力保障建设进度。

国庆期间,我市多个重点工程项目假期不停工,全力保障建设进度。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龙岗区的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布吉文体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这里一片忙碌,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忙着钢结构吊装、水电管道铺设、砌体等施工。

为早日交付使用,该项目200多名管理人员和工人国庆期间坚守岗位,采取昼夜轮岗制进行施工作业,通过倒排工期争取更多施工时间。“由于工期比较紧张,国庆我们都没有回家,想抓紧时间赶进度,争取早日把工程做完。”来自湖南的工人曾先平说。

在龙岗区电子元器件系统级组装及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现场,运料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该项目主要聚焦于系统级组装与半导体器件研发及生产,建成后将加速推动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加快半导体先进封装产业国产化替代,进一步加强国内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综合实力。

节日期间,该项目共计400余人员奋战一线,抬钢筋、扎钢筋、浇筑混凝土、木工建模等工作有序进行。

在龙华区,中建七局南方公司观平路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火热。100多名管理人员及工人坚守岗位,抢抓工程路基、水稳层及高边坡施工,为后续路面施工和沥青铺设节点打下基础。

该项目是深圳通往东莞、惠州、汕头的重要交通枢纽,对于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改善居民出行环境、促进龙华区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管理人员郑自强说:“我们加班加点干,争取早日实现项目通车,为城市建设加砖添瓦。”

国庆期间,深圳市坪山区在建项目建设正酣。在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器园区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建设者们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国庆献礼。

项目负责人房晓涛告诉记者,项目目前处于钢结构防护涂料施工、机电安装阶段,全体建设者奋战国庆,确保在10月30日实现4-7栋主体结构电梯顺利运行。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提供深圳市最大智慧型高效机房、最大的生化污水组合处理站,成为坪山区乃至深圳市生物产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在引领科技创新、产业集聚、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将进一步集聚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资源,加速推动坪山区未来产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为保证项目施工过程安全,项目安全督导小组每日对现场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监督整改,进一步把牢安全底线。

[编辑:王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