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社区多项举措做好国庆节前交通安全保障

编辑:陶倩2022-09-29 17: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媛)为做好国庆节前辖区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近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交安站采取多项措施,通过“组合拳”的方式,在交通宣传教育、源头管理方面持续发力,强化各行业、重点人群的交通出行安全意识。

一方面对辖区学校、城中村、小区出入口、农贸市场、主要交通路口等区域采取“2+2”模式。“2”指的是对交通违规行为的“整治+教育”,对交通违规行为整治并对违规人员进行一次现场教育;另一个“2”指的是对交通安全宣传内容的“输出+强化”,通过交通知识有奖答题游戏实现交通安全知识输出,再通过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学习进行强化,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常识,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另一方面,桔塘社区交安站走访辖区快递、外卖点,督促相关从业人员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国庆期间在保证“运力”的同时要做到交通文明出行,并为快递外卖车辆开展“亮尾工程”,张贴反光贴,增加车辆夜间辨识度。

9月19日至今,桔塘社区交安站已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7场,活动参与人次达400余人次,开展交通劝导6次,整治交通违规行为131宗,劝导教育违规行为者135人次,走访辖区快递、外卖点5间次,对电动自行车进行“亮尾”43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